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将于12月揭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诗卉 网编:赵述评 2020-09-24

红餐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9月24日,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暨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议宣布,为促进中国餐饮品牌加速升级,助力中国餐饮行业复苏,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红餐网将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暨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将于12月1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启动,活动为期5天。

据介绍,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囊括四大板块,分别是“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盛典”、“‘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以及“2020中国餐饮产业品牌展”。“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共设立“2020年度中国餐饮品牌力百强”、“2020年度中国杰出餐饮品牌TOP100”、“2020年度最具投资价值餐饮品牌TOP50”和“2020年度中国餐饮风云人物”四大奖项。评选将使用“线上投票+专家评审”双渠道综合评选体系,分为四个阶段,即初步海选、线上投票、专家评审和颁奖盛典。

红餐网联合创始人、红餐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樊宁并表示,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以及应对疫情挑战的常态化,餐饮品牌力正在从一个相对虚化的概念,逐渐变得更加可以直观感知,并且对餐企经营起到立竿见影的加持作用,海底捞、九毛九等上市餐企顶住经营指标下行压力,实现股价大幅上扬就是很好的例证;同时,餐饮品牌力竞争的赛场越来越线上化,包括通过直播、社群运营等手段展开线上流量的争夺,通过外卖、电商等渠道将营收重心向线上倾斜,以及利用社交软件、短视频等营销工具实现体验场景的线上化;另一个比较重要的趋势是,随着品类不断细分,各种赛道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单项冠军”,同时各主要品类的发展路径也将出现分化。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表示,希望在提振消费信心、丰富消费举措、振兴消费市场、扩大消费收入的消费形式的状态下,“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能够为产业链上的广大朋友带来实际有效的指导性意义,促进中国餐饮品牌化发展,助力中国餐饮行业的复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