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豪华品牌

“油电”双线发力 “赶考”存量市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刘晓梦 濮振宇 网编:王岳 2020-09-24

作为今年首个国际A级车展,本届北京车展更成为豪华品牌间竞争的舞台。BBA(奔驰、宝马、奥迪)领衔下的各豪华品牌,在本届车展保持燃油车板块均衡状态的同时,在纯电动车型上的较量也逐渐显现,“油电”双线作战,已成为各豪华品牌谋求市场增量的新路径。

濮振宇/摄
豪华品牌保持燃油车板块均衡状态的同时,在电动化上也暗自较量

本届北京车展,宝马新款5系、全新4系双门轿跑车、新款6系GT等车型都将公布售价。其中,作为战略车型,去年宝马5系车型在华销量超过17.3万辆。为对抗宝马5系,新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也将在本届北京车展首发。

与奔驰、宝马在中高级车型板块较劲相比,本届北京车展奥迪则补齐走量车型短板,全新一代奥迪A3正式推出,这也是今年下半年奥迪最重要的一款新车型。

在燃油车市场暗自较劲的局面下,豪华品牌的纯电车型在本届北京车展开始集中提速。其中,宝马带来刚刚发布的纯电SUV iX3车型,同时宝马i4概念车也在本届车展迎来中国首发。除BBA,一直深耕混动市场的雷克萨斯也带来LF-30概念车型。

事实上,在电动化成为未来趋势背景下,新能源车型比重的提升,让各豪华品牌也通过调整产品阵容,以期在新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手。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纯电动汽车保有量升至310万辆,达到自2014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豪车品牌都有明确的新能源汽车时间表。其中,宝马计划到2025年,推出的新能源产品将达到25款。奔驰方面也表示,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几年将在全球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多款将引入中国。


扫码观看详细报道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 濮振宇/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