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中国家庭肉类海鲜类保鲜标准白皮书》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9-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由中国农业农村部权威机构领衔,美的冰箱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新希望六和、科大讯飞三大机构,共同发布了行业首部专注于肉类海鲜类保鲜的《中国家庭肉类海鲜类保鲜标准白皮书》(以下简称为“白皮书”),旨在引导广大中国家庭消费者进行肉类海鲜类食材的健康存储,以微晶系列产品为驱动,为行业带来全新的保鲜技术衡量标准,推动行业技术不断变革升级,实现整个冰箱行业的增长赋能。

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冰箱市场呈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一方面,中国家庭对冰箱的超长保鲜、健康除菌等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苏宁和京东等销售平台大数据显示,2月以来,超过70.3%的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将“大容量”和“持久保鲜”作为选择的两大重要指标,在“618”活动期间,除菌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500%。另一方面,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也造就了“囤货型”消费,消费者在“囤货”的同时,对“鲜”的追求更高,特别富含营养蛋白的肉类海鲜类、增强免疫力的食材。肉类海鲜类食材的保鲜难题也困扰着不少消费者。通过对消费者储鲜现状的调查,白皮书发现当前消费者在储鲜肉类海鲜类食材时,仍存在着“四大痛点”,因“超龄冻肉”带来的健康影响和食材浪费问题也屡见不鲜。

美的冰箱国内营销总经理毕玮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次结合美的对于冰箱保鲜和智能保鲜方面的研究,联合中国家电研究院,形成首次聚焦于肉类和海鲜类食材的行业标准研究;联合新希望六和,通过食物和储鲜的一手数据,形成更聚焦消费者的营养、健康肉类研究;联合科大讯飞,深入进行大数据和AI智能在食材的分析和研究……种种行动旨在让更多中国家庭拥有合理高效科学的肉类海鲜类食材储鲜解决方案,带领更多中国家庭加入“一周原鲜”的生活中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