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中青旅总裁邱文鹤:城市生活服务业正成为旅游发展新空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9-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9月9日,作为服贸会收官日的重要活动之一,2020中国(北京)文旅产业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上,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邱文鹤做了主题发言,他提出,旅游业正在从传统意义上服务外来游客的模式,趋向于服务城市居民本身的旅游、休闲、消费,城市生活服务业正成为旅游业重要的市场发展空间。

谈及旅游业发展现状,邱文鹤指出,“持续繁荣的旅游市场基础没有改变,旅游行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同时应看到产业格局与消费市场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除了疫情带来线上、数字化体验激增等新趋势之外,年轻一代更追求主题新颖、沉浸式高性价比的消费,也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驱动。伴随着老龄化加快的趋势,也需要与之相匹配的创新服务与运营模式。”

在邱文鹤看来,旅业越来越呈现出文化、金融、教育、体育、康养等多种业态融合发展的趋势。他强调,一个显著趋势在于,城市生活服务业也正在成为旅游行业重要的市场发展空间。“旅游业正趋向于结合城市游、周边游、周末游等,服务城市居民的旅游、休闲、消费领域,而传统旅游大交通和酒店住宿的业态则会面临着挑战。不过,这当中也存在着一些新的融合发展机遇。”据邱文鹤介绍,中青旅在全面布局的基础上,目前正在推动红色文化旅游、房车自驾游以及线上会议、数字营销等新产品和新服务,以更好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

“目前文旅融合进入到深水区,中国旅游经济内循环之下的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消费升级也将为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建设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旅游目的地营销正从单一的品牌营销向文化为魂、市场为体的整合营销理念迈进。”邱文鹤指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