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马蜂窝倡导旅业节约新风尚 联合在线旅企发布倡议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08-27

近日,杜绝餐饮浪费已经中国社会的新风尚,作为餐饮消费的重要场景之一,旅游行业应该成为倡导节约新风尚的排头兵。目前,文化和旅游部也正在制定、修订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将反对食品浪费的内容列入其中。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近日,中国旅行社协会在线旅行服务商分会发布《关于在线旅游行业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作为分会会长单位,马蜂窝旅游联合同程旅行、途牛旅游网、中青旅遨游、小猪短租、欣欣旅游网、达美旅行、懒猪行、地球仪旅行、喜玩、Bikego旅行 、不二之旅、路书、懒猫旅行等众多在线旅游企业共同发起这一倡议,号召在线旅游企业主动承担起践行渠道、宣传渠道、调研渠道、服务渠道、监督渠道五大渠道作用,宣传和培养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

倡议书指出,在线旅游企业要充分发挥“线上阵地”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融入到旅游的线上内容和服务当中。同时,倡议在线旅游平台加强与线下供应商的协同,积极引导景区景点、饭店民宿等市场主体,加强对游客的引导和提醒,为减少餐饮浪费提供必要条件。同时,在线旅游企业还应努力发挥带头作用,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企业

企业

马蜂窝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马蜂窝平台将双管齐下,通过线上社区的内容建设和线下供应商的合作,在年轻游客群体中营造勤俭节约的社区氛围,鼓励年轻人用实际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做最美中国旅行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