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掘金京郊市场 北京火车游产品借主题化打包揽客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杨卉 网编:卢扬 2020-08-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8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市文旅局和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旅集团”)等单位组织召开的市郊铁路旅游工作宣传通气会上获悉,中国铁旅集团以市郊列车为载体,将于金秋再次启动“坐着火车游北京”产品。据悉,中国铁旅集团在市郊列车的基础上推出了多条主题旅游线路,以及跟团游产品,欲借京郊铁路进一步打开京郊游市场。在业内看来,近期京郊游、周边休闲游热度不减,北京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游意愿有所回升,且高峰时期选择铁路出行能够减少堵车等现象,叠加线路合理、价格适中的打包产品,或许能成为北京市内、周边旅游的新“爆款”。

据悉,“坐着火车游北京”活动在市郊列车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了主题化设计,目的地涵盖: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延庆世园公园等京郊热门景区。其中,市郊铁路S5线由清河站至古北口站,连接了雁栖湖、红螺寺、青龙峡、云蒙山、黑龙潭、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等多个景区;游客经北京西站、北京站乘坐S1线可抵达大运河森林公园、市郊铁路S2则土途经北京世园公园等景区。

中国铁旅集团产品经理贾贝思介绍,“坐着火车游北京”铁路系列产品累计组织游客近千人,集团于4月25日首发“漫越花海·畅游京郊—云蒙山”主题活动、还于5月20日组织了200名市民参与“情定520.云蒙山”相亲主题活动,成为复工复产以来参团量较大的旅游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铁旅集团产品经理范林艳介绍,以市郊铁路多条线路为主,中国铁旅集团还推出了一些打包的旅行线路及旅游产品。“以S1线为例,我们推出了‘ 乘火车 游通州 品美味’的产品,报价在200元左右,行程包含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奥体公园等景区,可升级餐食,疫情期间采取分餐制模式。"她进一步介绍,以市郊铁路为出行模式,可避免出行高峰期的堵车,距离来看,乘京郊铁路从西站出发,一个左右即可抵达延庆,未来推出高铁产品后还将进一步缩减时长、节约游客出行时间。同时,为丰富市民出行体验,列车上还会配备一些文化活动。

另据了解,中国铁旅集团还与铁路部门合作,调配了火车站到景区的接驳巴士,各车站均开辟专用候车区和进出站通道,由专人组织游客分批进站乘车,列车采用“隔座售票”方式,统一配发健康早餐和防疫口罩。在业内看来,受疫情影响,出境游消费者大量向国内转移,带火京郊游及周边游,京郊度假酒店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消费者对出行体验感的要求也不断提升,与自驾游相比,火车出行在用时等方面有一定优势,但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京郊游平均出行时长也在延长,供给方未来还需进一步加大跨界联动的力度,推出多样化的“全包”产品,覆盖餐饮、住宿等更多环节,扩大受众群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