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赛诺菲巴斯德获新型轮状病毒疫苗生产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秀娟 姚倩 网编:王巍 2020-07-30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7月30日,万泰生物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授权赛诺菲巴斯德进行新型轮状病毒疫苗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此次交易的预付款及里程碑总金额合计为6800万美元。

轮状病毒疫苗为全球主要疫苗品种之一,主要用于预防A型轮状病毒引起的儿童腹泻。全球上市的轮状病毒疫苗主要有单价苗及多价苗,最为畅销的是默沙东的RotaTeq(五价疫苗)以及葛兰素史克的RotaRix(单价疫苗),国内此前仅有兰州所的单价苗上市。

万泰生物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出售资产,旨在将公司研发成果通过赛诺菲巴斯德的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和技术能力最快转化为产品,借助其全球销售网络将产品推向全球,而公司在将轮状病毒海外权益授权给赛诺菲巴斯德的同时,保留了中国市场开发的权利,通过授权和自主开发的方式,在为人类疾病预防作出更大贡献的情况下,实现企业的经济利益最大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