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六企业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再添设计行业龙头。日前,通州区政府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通州会议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进入国际建筑市场并较早获得对外经营权的设计企业之一。本次签约,其下属的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新加坡CPG、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共6家二级企业分子公司将入驻张家湾设计小镇,为发展创新设计和城市科技产业提供助力。

1

据介绍,本次签约是双方从设计咨询的业务合作向资本运作、产业培育、技术孵化等方面探索的重要标志。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将坚持高水平的规划设计要求,高质量的建设管理要求和可持续的发展要求,落实好自身的责任义务,协助区政府将设计小镇打造为建设科技产业高地。希望未来双方在城市更新、产业园区、片区开发、智慧城市、生态环保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张家湾设计小镇是副中心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对接,建立日常工作推进机制,将合作内容进一步落细落实,积极推动张家湾设计小镇产业升级,为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上半年,设计小镇在规划、招商等方面均取得了实质进展。目前,张家湾设计小镇70公顷起步区《规划综合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预计7月份完成报批;设计小镇5.4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综合实施方案研究及城市设计深化、交通专项规划、市政综合实施规划、地下空间规划等各专项研究,正在有序进行。

依托铜牛、北泡、创新中心、经开智汇园和珠江五个重点地块,设计小镇探索出增资扩股、资产收购、股权转让、自主转型提升等合作开发模式,形成了“以现状改造为主要途径、市场化经营为主体、政府投资为杠杆”的土地开发利用思路。

据统计,依托创新中心楼宇资源,设计小镇目前已引入企业81家。入驻产业类型包括建筑设计、文化设计等设计领域及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城市科技产业。(图片来源:通州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