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文明行为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 怀柔长哨营满族乡“民心超市”迎客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7-03

微信图片_202007032111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可以用日常文明行为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的“民心超市”,近日在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三道窝铺村率先试运营。作为该乡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民心超市”将逐步推广至全乡。

首家“民心超市”设在三道窝铺村村委会旁,由1名工作人员在店运营。同时,建立道德评议会负责日常管理工作。经村民小组组长推荐、村民自荐、其他村民反映等方式的好人好事,经核实后均可存入“民心超市”积分。同时,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五方面做出贡献或者获得相应荣誉称号的也可兑换积分。积分将于每年6月30日清零,期间可通过“民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

“试运营阶段是为了广泛征集村民的意见建议,根据试运营阶段村民的反馈,我们会加以调整和改进。”长哨营满族乡相关负责人说,根据村民反馈完善之后,三道窝铺村“民心超市”将于8月1日正式运营,第二家将在二道河村开设。根据村民反应,再逐步推广至全乡。(图片来源:怀柔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