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祖国我爱你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网编:段跃 2020-06-17

伴随着白衣英雄返程,伴随着武汉确诊、疑似病例的清零,伴随着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一个中国历史上最漫长、最离乱的“疫”期行将结束;一个让中国社会整体急刹车的灾难正在被战胜!热爱生活、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又开始了自由奔跑,在人群中安全穿梭。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车水马龙,繁荣昌盛的景象又开始回归。新的时代,新的使命,新的征程又扬帆起航了!

C2020-06-18燕京书画1版01s016郑山麓 《湖上人家》 44cm×32cm

看今天,古老的琉璃厂文化街开店迎接四方宾客了,伴随着改革开放而发展壮大的燕京书画社,又一次走在了行业前列。所推出的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率先在琉璃厂与广大观众见面了!

C2020-06-18燕京书画1版01s017姚鸣京 《秋溪行趣图》 69cm×69cm

天使逆行,医者无畏,负重驰援,是我们创作的素材;山河无恙,日月同天,万民同心,是我们推崇的时代精神;绿水青山,脱贫攻坚,决胜小康,是我们记录的历史巨变;风调雨顺,山欢水笑,国泰民安,是我们歌颂的主题。

这里百花齐放,人笑鸟翔;这里笔墨淋漓,四季同兴;这里有京城画坛的气派,更是燕京人的追求!无论是主办方还是创作者,大家都在抒发同一种心声:祖国我爱你!都在追逐着一个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位参展者,作为一个燕京书画社 40 余载发展壮大的见证人,作为一个受益的书画人,我要感恩燕京书画社,因为有你,京城传统书画艺术得到了更好的发扬光大,因为有你,京城书画艺术品市场得到了真正的活跃和繁荣;因为有你,很多书画家得到过放心的实惠和尊重!这里更要感谢从石书领、王成喜、刘兴华、周之林到石占成、常荣菂、赵青仲等为代表的几任燕京人的热情真诚和无私奉献,是你们始终如一坚持为艺术家服务,为收藏家负责的初心,敢为京城文化艺术市场改革开放初期拓荒者的担当和勇气,才有今天这高朋满座召之即来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C2020-06-18燕京书画1版01s018韩振刚 《山水图》 69cm×69cm 

此次展出的作品大部分是以燕京书画社两年打造的京城实力派画家“燕京人物”为基础。很多作品都是他们抗疫期间创作的佳作,特别献给我们的抗疫英雄们……

衷心祝愿燕京书画社在新时代谱写更辉煌的新篇章,企盼燕京人将当年的拓荒精神一代一代发扬光大!而无愧人生和使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