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 AI一周纵览 ·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网编:王巍 2020-06-17

■ 人工智能企业未来机器人获亿元B1轮融资。基于视觉AI技术和5G技术,未来机器人开发了高柔性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方案,通过通用型的工业无人驾驶模块,通过外置的形式实现存量工业车辆的无人化升级改造,帮助企业快速打造无人仓储。

■ 华米发布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智能可穿戴设备芯片“黄山2号”。该芯片植入采用了卷积神经网络加速技术的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提升了本地AI数据的计算性能。对于房颤的识别速度是“黄山1号”的7倍,相比纯软件算法提升26倍。

■ 支付宝在CVPR(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细粒度视觉分类挑战赛中夺冠。本次竞赛共有1317支队伍参加,冠军支付宝天筭安全实验室,隶属于支付宝安全实验室,研究方向重点围绕智能风控和反欺诈技术,探索安全领域的机器学习等前沿问题。

■ 腾讯优图开源一款深度学习推理框架TNN,高效解锁计算机视觉算法。TNN是一款移动端推理框架,具有高性能、轻量级的特点,拥有跨平台、高性能、模型压缩、代码裁剪等优势。目前TNN已经在手机QQ、微视、P图等应用中落地。

■ 百度智能云与国家电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加速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在能源互联网建设、新技术、新产业、标准体系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五大领域展开合作。

■ 京东数科自主研发的机房巡检等AI机器人正在机房场景和铁路场景代替传统人力完成重复性等精度作业。其中机房巡检机器人可在平均30秒内完成单个机柜的巡检,且检测准确率达到98%以上;铁路巡检机器人则可节省铁路巡检运维成本50%。

■ 亚马逊将在各仓库部署AI智能工具,帮助员工保持社交距离。这套工具包括显示器、深度传感器和人工智能摄像头。它会追踪员工的行动,当员工之间的距离小于6英尺时,显示器中员工脚边的圆圈会由绿色变为红色,提示员工保持距离。栏目主持:魏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