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在王府井大街里寻找京味儿记忆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20-05-20

开栏语:仲夏将至,天地间缤纷万物,“宅”至一字早已关不住欲动的心情。深居寂静深巷,怀念当初繁华,即便戴着口罩,也要一米间距地踏步在悠韵街道。那些叫卖、那些风趣、那些味道、那些书字间的安静……我们以文字代步,以美图代赏,每期呈现一条京城特色街区,一起品味它们新的风采。

作为一条拥有数百年历史的文化商业街,王府井大街已经成为北京的特色地标。人来人往的大街两旁,不仅矗立着多个购物中心,吸引来自各个领域的商业品牌,更有最具北京传统特色的老字号。

王府井书店 畅游阅读场

C2020-05-21消费周刊1版01s002  

位于大街的南端东侧,这家成立了70多年的老书店一直是北京具有影响力的书城之一。书店内经营图书、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及文化用品等30余万种。

开放时间:每天10时至20时,全年无休

入馆方式:无需预约,但会根据情况采取限流措施

吴裕泰王府井店 赶拼体验感

C2020-05-21消费周刊1版01s006  

位于大街东侧。这家店不仅仅是茶庄,更是一个茶文化体验馆。一层除了有茶叶、茶具销售柜台,还对外开放了销售茶饮、冰激凌的窗口。天气升温,逛王府井的时候可以带上一杯老吴的冷饮。吴裕泰还在王府井店二层设置了体验区,展示茶工艺、茶文化。

和平菓局 “隐藏”的老京城

C2020-05-21消费周刊1版01s007  

位于北京市百货大楼地下,在王府井大街的西侧。它重塑半世纪前老北京城的景象。那里有粮油店、理发店、老药铺、绿皮火车,以及荷花酥、牛舌饼、京八件等京派传统点心。

乐高旗舰店 手办里的传统韵味

C2020-05-21消费周刊1版01s003  

位于银泰in88内。该店设计风格京味儿十足,店内陈列了多个大型乐高3D模型,其中包括以故宫为灵感创作的巨型屋檐、长城景观、传统中式轿子、石狮子模型和龙柱。店内部分产品仅在亚洲出售。

悦宾饭馆翠花胡同店 远离喧嚣的盛宴

创立至今已有30余年,主要经营京味家常菜。这家餐厅位于王府井商区,距离王府井最繁华区域步行约25分钟左右。餐厅深藏胡同内且面积非常小,店内的装修、装饰也十分朴素。

隆福寺 重张主打文化创意

C2020-05-21消费周刊1版01s005  

与王府井大街北口相连接,重新开业后的商业氛围愈来愈浓。隆福寺曾是北京老商圈之一,现在正逐渐成为文艺地标。木木艺术社区、Burton、饿鱼餐厅、Half Coffee、更读书社等已入驻并成为该项目的主力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