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2020托尼奖或取消举办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伍碧怡 网编:段跃 2020-05-11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伍碧怡)5月10日,据外媒报道,由于疫情等影响,百老汇仍处于全面停摆的状态。原定于6月7日举办的第74届托尼奖颁奖典礼也宣布将会推迟举行,而近日有消息人士告知外媒称今年的颁奖典礼很有可能会被彻底取消。

在此前美国剧院联盟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百老汇社区、艺术家和观众的健康和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此外,当时声明也指出一旦百老汇再次开放,将宣布(托尼奖颁奖典礼)新的日期和其他的信息。但由于截至目前百老汇何时复演尚无定数,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托尼奖或将取消举办。

外媒报道称,目前托尼奖制作方发言人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据了解,与奥斯卡奖、艾美奖等不同,托尼奖注重鼓励观众走出家门,到线下观看戏剧演出,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线下观看喜剧演出可能性较小。此外,对于大多数投票者来说,目前的情况下也很难进行客观投票。

据了解,本届托尼奖参选作品申报的截止日期为4月23日,而剧目演出在此之前进行公演才有资格被提名,并计划在4月28日当天正式公布提名名单。但由于目前百老汇仍处于停摆状态,目前仍有16部剧目尚未正式公演,8部没有进行首次预演。

公开资料显示,托尼奖是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两大戏剧奖项之一,代表着戏剧奖的最高水准。托尼奖全称为安东尼特·佩瑞奖,是由美国戏剧协会为纪念该协会创始人之一的安东尼特·佩瑞女士而设立的。托尼奖设立于1947年,被视为美国话剧和音乐剧的最高奖,常设奖项24个,每年6月举行颁奖仪式,通过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

托尼奖奖项由常设竞争性奖项以及若干个不定期颁发的特别奖组成,常设奖项中按剧目分话剧类和音乐剧类;按表彰内容可分为剧目类、表演类及技术类。剧目类即大奖最佳音乐剧、话剧;最佳复排音乐剧、话剧。表演类中包括最佳音乐剧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最佳话剧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等。技术类最佳舞台、服装、灯光设计等奖项。

受到影响的不止托尼奖,同样是戏剧和音乐剧最重要的奖项之一的奥利弗奖亦在此前取消了原定于4月5日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的颁奖典礼,改在当天播出一档奥利弗奖特别节目,回顾了过去十年奥利弗奖上的精彩表演,包括《追梦女郎》《汉密尔顿》《摩门经》《狮子王》《玛蒂尔达》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