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签订合作协议 国家京剧院推进中国戏剧小镇建设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 卢扬 伍碧怡 网编:段跃 2020-04-29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伍碧怡)据国家京剧院官方消息,国家京剧院日前已与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弘毅盛开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线上会议签订四方合作协议,共同在大厂回族自治县筹建中国戏剧小镇。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9年初,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就在其官方网站上公示了《中国(大厂)戏剧小镇项目规划》。根据规划显示,戏剧小镇项目位于大厂县城南部、首都环线高速的北部,是大厂潮白河、大厂县城、香河北部新城的中间地带。

据了解,戏剧小镇项目将以戏曲艺术为核心概念,以推动戏曲艺术传承发展为目标,遵循文旅融合、易融则融、能融尽融的要求,以“产”兴“文”、多元发展路径,建成创新、演艺演出、博览创意、会展交流四大平台,预计2025年建成并投入运营。

戏剧小镇项目,是大厂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对现代经济发展的融合拉动作用,精心谋划打造的多重功能融合、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的文旅项目,大厂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借力特色小镇建设,瞄准北京优秀戏剧人才和专业戏剧院校资源,依托县域丰厚的文化底蕴、广阔的群众基础等优势,利用大厂评剧歌舞团名片,建设京津冀地区首个中国戏剧小镇,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助力中国戏剧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该项目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设戏剧文旅、生态颐养、亲子农旅三个功能片区。核心区1.24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国家京剧院国际交流中心、戏剧博物馆、大师工坊、新媒体中心、中国戏剧双创中心全国青年戏剧孵化中心和中国戏剧产学研示范基地等。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征迁安置工作。随着征迁工作的高效推进,戏剧小镇建设已经按下“加速键”。

据国家京剧院院长、党委书记宋晨介绍,戏剧小镇是一个极具文化内涵和旅游特色的重大项目,将进一步助力中国戏剧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期待项目早日建成,成为京津冀文旅融合的新名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