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大中华区线上销售额同比增三成 耐克第三财季全球营收达101亿美元

作者:蓝朝晖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3-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3月25日,耐克发布第三财季财报称,耐克集团全球营收同比增长5.1%至101亿美元,其中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6%。耐克在第三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23%至8.47亿美元。2020财年前9个月,耐克收入上涨7%至310.9亿美元,净利润大涨10%至33.29亿美元。

从品牌来看,耐克主品牌的第三财季营收为96亿美元,匡威的营收为5.06亿美元,并在全球各个地区都恢复到两位数的增速,税前利润同比增长达到22%。

按地区分,耐克大中华区第三财季收入受1月底大部分门店暂停营业影响,罕见下跌5%至15.0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大涨24%,前9个月收入上涨12%至50.32亿美元;北美本土市场耐克收入增长4%至39.79亿美元,前9个月收入同样上涨9%至122.54亿美元;亚洲及拉丁美洲市场增长8%至14.14亿美元,前9个月上涨9%至42.27亿美元。

财报显示,第三财季,大中华区的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耐克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中提到,“第三季度前两个月,大中华区的营收仍保持着双位数的强劲增长,但该增长被1月下旬开始的疫情冲击所抵消。” 不过,耐克方面表示,由于Nike Direct直营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13%、在线数字业务收入大涨36%以及耐克在多个区域市场都实现增收,从而抵消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其业务的影响。

耐克首席执行官John Donahoe表示,尽管中国市场受到疫情影响,业务已经开始恢复,耐克有能力度过目前的疫情。 耐克在公告中透露,旗下在大中华区大约75%的门店在2月时关门或减少营业时间,但目前将近80%的店面已经重开,每周的客流量都在加速恢复,预计本财年能够恢复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John Donahoe于今年1月才正式上任,接替于去年10月离职的Mark Parker。John Donahoe表示,其已在疫情发生前先后到访中国和日本。 对此,耐克早早就其中国业务发出财务预警。2月初,耐克曾有超过一半的中国门店暂时关闭,疫情对大中华区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目前,大中华区约80%的门店已恢复营业。 除了推出中国官网,耐克于2012年入驻天猫开设了官方旗舰店,目前已拥有逾2390万粉丝,同时该品牌也在微信设有官方精品店以及健身体验房等小程序。Nike App还于去年底推出了中文版,旨在进一步为中国会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在中国市场的案例下,John Donahoe对未来持积极乐观态度,尽管目前耐克在全球大部分地区的门店已暂时停业,但他认为,耐克品牌在线上依然拥有巨大潜力,并承诺会在关闭期间继续支付员工工资。 当前,欧美市场正面临越来越大的疫情挑战,耐克在财报中也表示,将借鉴在大中华市场的经验,为其他地区制定的应对方案。

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鉴于目前疫情发展仍有很多不确定性,耐克没有给出财年的业绩预期,但中国市场和直营零售业务是耐克业绩增长的关键动力,一旦恢复正常,需求得到释放,仍会带动耐克在全球市场的整体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