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全国地方戏演出网络平台上线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郑蕊 伍碧怡 网编:王巍 2020-03-11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伍碧怡)线下剧场的暂时停演,让不少戏迷朋友“戏瘾”难解。为了犒赏戏迷们,据中国评剧院旗下剧场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官方消息,“全国地方戏演出网络平台”线上剧场于3月11日推出。

公开资料显示,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原名中国评剧大剧院,2016年正式挂牌,旨在为全国地方戏院团在北京搭建展示和交流传承成果的平台。在众多地方戏院团的鼎力支持下,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也在不断攀升。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自1月24日起已陆续取消线下演出计划。

而此次为了给广大戏迷“解渴”,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诚邀北京、上海、河北、湖北、广东、安徽、湖南、江苏、山西、山东、福建、吉林、浙江、贵州、宁夏共15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0家院团,在线开展“心在一起——全国地方戏曲展播月”活动。

据了解,活动自3月11日开始,至4月19日结束。“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网络平台”携手“东方大剧院”视频平台每日推出一剧,包含评剧、汉剧、越剧、沪剧、粤剧、梆子、秦腔、曲剧、黄梅戏、花鼓戏、闽剧、婺剧等20个剧种,包括《王昭君》《宇宙峰》《白蛇传·情》等40个剧目的演出视频。

据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平台”将给广大戏迷朋友们带来全新的观演体验,丰富大家的居家文化生活,弘扬地方戏曲艺术,让传统戏曲走出“轻奢文艺范儿”,引领演艺新时尚。

此外,“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网络平台”还将逐步推出“名家教唱”“地方戏曲小课堂”“地方戏曲主播”等线上项目,丰富网络平台的内容。据介绍,戏迷可通过关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网络平台”公众号获得“心在一起——全国地方戏曲展播月”节目单,也可以通过下载“东方大剧院”App直接观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