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泸州老窖取消国窖1573经典装2月配额 缓解经销商压力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20-02-16

WechatIMG544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2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取消2020年2月国窖1573经典装配额通知显示,经公司研究决定,即日起取消各经销客户2020年2月份国窖1573经典装配额。如有国窖1573经典装配额需求,由国窖公司各大区组织进行本区域内库存调剂。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配额的调整与今年以来疫情的持续影响有关。而此次调整,也进一步缓解了经销商压力,从而帮助经销商度过此次危机。另外,与此同时,随着此次通知的下发,也能够进一步起到稳定市场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近期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成员及经理层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复工复产及稳定市场销售相关问题。此次会议重点分析了疫情对市场销售的影响、研究了确保销售体系正常复工、稳定销售渠道等措施。泸州老窖表示,公司将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应对市场变化,全力支持广大经销合作伙伴将疫情影响减至最小,携手完成2020年各项发展目标。

随着此次泸州老窖公司出台具有实质性的解决方案,也从一定程度上以实际行动保证了经销商的利益。

事实上,在此次疫情期间,相较之企业以及市场而言,对于经销商的影响更为直接。白酒资深专家晋育锋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一定程度上而言,经销商所受影响更大且更为直接。由于经销商备货以及打款主要集中于2019年以及2020年初,并且由于终端层面销售中断后,经销商则会面临更为严峻的压货问题。不仅如此,经销商还要面临较高的运营成本、人员成本等问题。

因此,此次泸州老窖针对国窖1573经典装产品配额也进一步帮助了经销商能够顺利度过此次疫情。

根据中信建投研报显示,从整体角度而言,高端白酒春节旺季销售目标已基本完成,因此受营销程度小于行业整体影响。另外,预计疫情后续商务需求相对成为刚需,疫情可能仅是延迟消费时间,而对全年消费量的影响有限,因此疫情结束后,高端白酒的销售恢复有望快于次高端、地产酒等其他白酒。

对此,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高端白酒应用场景主要是礼品、商务、婚宴等均为刚需性消费,因此,高端品牌消费仅仅是被暂时抑制,而不会消失,并且到了后期随着疫情的控制,会得到较快恢复。

另外,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在此次疫情中,泸州老窖不仅对经销商采取了取消国窖1573经典装2月配额外,还在疫情爆发捐赠2000万元医疗防护装备及现金,并利用旗下境外员工及全球经销商资源,为疫情防控筹措各类急需医疗物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