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燕京书画社年度总结会举办

回首四十年创业历程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隋永刚 网编:段跃 2020-01-16

C2020-01-17燕京书画1版01s005

1月9日,燕京书画社年度工作总结会在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举办。石占成、赵青仲、彭华竞、赵胜利、赵路、马春林等燕京书画社领导、员工及嘉宾近20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去年燕京书画社四十年庆典的举办,大家各抒己见,对企业创业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与书画社有着很深的渊源,其父亲是企业的首任开创者和经营者之一,见证了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在以石书领、王成喜、周之林为代表的老一辈负责人退休后,他于2013年进入到燕京书画社,担任领导职务,统筹企业的发展。四年来,面对艺术市场的持续低迷,他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传承企业文化和调整经营方向上,努力让企业实现从卖文化到做文化的转变。在他的带领下,燕京书画社先后推出了一系列的落地活动。

回顾燕京四十年的发展,石占成深有感触,他表示:“在全体员工的努力工作下,燕京书画社2019年举办的周年庆典得以顺利举办,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书画社已经走过了40年的历程,有过辉煌,有过低谷,一路走来非常不易。从一个摆摊的塑料大棚,到40余家门店的开设,再到燕京实业集团的成立,燕京模式是不可复制的。可以说,40年的风雨历程是燕京人宝贵的财富。面对未来发展道路,关键要找准我们的方向,以市场为引导,做好燕京书画社产业平台,继续打造好、维护好这块老字号的文化品牌,将上一辈创业者开创的事业传承发展下去。”

赵青仲是燕京书画社成立后首批入职的员工,在这里已工作了40余年的时间,如今担任燕京书画社副总经理,他对燕京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去年的座谈会上,很多老朋友都提到‘是燕京书画社开创了中国艺术品市场’。回顾燕京的历程,确实如此。近年来,在石总的领导下,大家开始重新认识燕京。客观地说,当下的年轻人对于燕京是陌生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入燕京、了解燕京”。

马春林也是燕京书画社的老员工了,在书画社成立之初,他看到贴在电线杆上的燕京招生广告,带着简历慕名而来,并通过考试进入到企业工作。他感到燕京书画社给予了自己家的感觉,“40年的时间,从来没有换过工作,我在燕京成家立业,无论走到哪里,只要听到‘燕京’这两个字,心中便有莫名的亲切感。前几年,书画社为我们成立了书画工作室,使我们有更好的条件去创作艺术,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书画社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作为同一时期进入燕京工作的员工,赵路同样表达了对企业的感恩之情,“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工作环境,这离不开领导的鼓励和单位的支持”。

燕京人物是燕京书画社策划推出的艺术家品牌推介栏目,彭华竞是首批燕京人物之一,谈到对燕京的体会,他说,“燕京书画社有着40年的沉淀,文化底蕴深厚,这里培养和推介了大量优秀的艺术家,这是传统书画创作的一块宝地。另外,在与燕京合作的几年时间里,我感到书画社无论是从领导还是员工,都品行端正,有很好的人际氛围,这是燕京书画社所独有的,也是我愿意走进燕京的原因”。在2020年,彭华竞希望书画社加强与中国美协的合作和与媒体互动,提升格局,达到经济与社会效益双赢。

随后,邢卫平、李杰等员工纷纷发言。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一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但对于燕京书画社来说,是充实的,是有丰厚收获的。2020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石占成社长已将赴日本展览和大湾区分社的工作提上日程,相信在国家重视传统文化复兴的背景下,燕京书画社在未来的道路上将走得更稳、更好、更有活力。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