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 罗盘 ·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20-01-16

理查德·克莱德曼2020北京新春音乐会

★ 时间:1月18日

★ 场馆:人民大会堂

★ 介绍:理查德·克莱德曼被誉为全球钢琴界的常青树,共参加2000多场演出、700余场电视演出,共获得340多个白金和黄金唱片,唱片销量超过3000万张,30多年来世界巡回演出飞行里程超过3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70余次。同时,理查德·克莱德曼十分喜爱中国音乐,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

话剧《全家福》

★ 时间:1月14日-30日

★ 场馆:首都剧场

★ 介绍:在老北京一个平民化的小四合院内,却伫立着一座尖顶的华贵影壁,它和主人一起经受了一次次严酷的风摧浪打。昔日,这里曾居住着一位在清宫当差的营造厂老掌柜;如今,他的后人王满堂承袭先辈事业,继续恪守着建筑行“平如水、直如线”的人生准则。《全家福》所表述的正是半个世纪的时代变迁给古建筑行业带来的巨大考验及王满堂一生的传奇经历……

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

★ 时间:1月16日-19日

★ 场馆:蜂巢剧场

★ 介绍:垃圾处理场,一辆被垃圾掩埋的劳斯莱斯汽车,车内无人,现场留有大量血迹,并散落部分燃烧过的纸灰,一堆猫毛和360元,经查明这是房地产大亨汪总的。警方初步断定这是一起恶性谋杀事件。为了找到杀害丈夫的凶手,汪太悬赏一套楼,名叫空中花园。究竟是谁杀了汪总?整个城市为了空中花园而疯狂……

芭蕾舞《胡桃夹子》

★ 时间:1月19日

★ 场馆: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 介绍:该演出由俄罗斯莫斯科州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表演,且该剧团是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直属领导的国家级艺术团体,具有该国一类演出资质,曾出访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团保留了芭蕾舞历史的重要传统,体现了高度的表现艺术和芭蕾舞技巧,舞蹈团一贯致力于复兴优秀的俄罗斯芭蕾剧目,将观众带入极富个性色彩的俄罗斯芭蕾舞蹈家的创作世界。

京剧《龙凤呈祥》

★ 时间:1月25日

★ 场馆:梅兰芳大剧院

★ 介绍:孙权因刘备久占荆州,屡讨不还,遂与周瑜定计,假称以妹孙尚香许配刘备,诓其过江留质,以换荆州。诸葛亮识破计谋,将计就计,弄假成真。周瑜见美人计失败,又以声色羁縻之,刘备果然乐不思归。赵云复用诸葛亮锦囊之计,佯报曹操袭取荆州。刘备惊慌欲走,告于尚香。尚香拜别国太,随其潜逃。周瑜遣将追赶,皆为尚香斥退,继而率兵亲至,时诸葛亮已用船迎接刘备脱险。

杂技《绝技秀之蜀国英雄》

★ 时间:1月15日-2月29日

★ 场馆:朝阳剧场

★ 介绍:中国杂技艺术是最古老的表演艺术之一,据史书记载,大约在新石器时代就已具备杂技表演的某些雏形,杂技的产生与人类的劳动和日常生活有关。朝阳剧场“杂技大世界”是京城唯一一家连续演出近30年的品牌剧院,许多节目获得国内外大奖,几千万中外观众走进朝剧观看时尚、现代、惊险、刺激的“中华绝技秀”演出。“看杂技到朝阳”,其已成为北京一道亮丽的风景。图片来源:官方宣传海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