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风景背后的风景”四人联展举办

出处:中国艺术周刊 作者:隋永刚 网编:段跃 2020-01-02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风景背后的风景 ——王忻、何宁、刘大光、杨学光油画展 ”于近日在北京新闻大厦艺术馆开幕,这是一个小规模且精致的画展,共展出4位画家50多幅作品。精致,简约,低调。4位画家的展览,体现了艺术家们在精神层面和情感层面的追求。本次展览由北京·行空间艺术和作家网联合主办,赵智、曲晓丽、吴梦之共同策划。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7日。

王忻的画,具有一种高贵的气质,内敛而低调,画面显得十分温和,他像一位小说家,用画笔勾勒着动人的情节;他像一位诗人,把看不到的情感,涂成了美妙的颜色。旅美艺术家何宁,他的艺术创作也延伸到文学、电影和雕塑的领域。他的思维是多维、立体的,其感知可以穿越诸多艺术领空。刘大光的内心有一片风景,踏实的黄土地、浪漫的野花、宁静的天空、绵长的小路、自由生长的树木、清澈明快的溪水……这一切是令人神往的。杨学光作为《人民文学》的美术编辑,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文学的熏染,他的作品渗透着中国文人的水墨趣味和诗歌意象的灵动。在复杂的意境空间里,他的目光更像作家或诗人的目光,看到的不仅仅是画面,更多的是画面之外的深邃和辽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