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2020北京跨年促销节 在城市副中心预热开启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19-12-26

C2019-12-27消费周刊2版01s001

作为“品味消费在北京——2020北京跨年促销节”的预热板块,通州区跨年消费节启动仪式暨《通州区夜间消费地图》发布会近日在通州万达广场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欢乐通州欢乐GO”,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举办一系列精彩的购物体验活动,通州区的数百家品牌门店将为消费者带去优惠,满足消费者元旦、春节期间的品质消费需求。

网罗数百家冬季夜间打卡地

活动期间,北京首个区级“夜间消费地图”率先亮相通州。据悉,通州区商务局和北京商报社联合发布了《通州区夜间消费地图》。该地图涵盖了云景东路、北苑、新华大街、宋庄-小堡、九棵树、物资学院、土桥、武夷、月亮河等多个商圈的200多家特色门店,尤其是在夜间有消费特色、人气较高的品牌门店。参与门店包括海底捞、汉堡王、麦当劳等上百家餐厅,7-11、全时、便利蜂等连锁便利店,博纳影院、胡桃里音乐酒吧等休闲娱乐会所,还收录了黑鲨健身工作室、乾坤泰搏击俱乐部、BLACAT健身工作室等健身场所。便于消费者一图遍览通州“不夜城”,同时帮助提供夜间消费服务的商家吸引更多客流,形成经营、消费良性循环,陆续点亮通州区特色商圈。

通州区夜经济商圈代表企业——北京宋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欢表示,宋庄镇正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创意小镇”,为丰富通州消费者文化休闲生活,近期,小堡村重点打造“艺术美食主题”,以小堡文化广场为起点,沿小堡南街向西,全长500米,培育商户50家,升级经营面积2万平方米,在建超大停车场能容纳300辆小轿车,形成“艺术家私房菜”格局,开辟深夜食堂和文化夜场。除餐饮业态,还包括文化、休闲等项目,让消费者体验多元化的“艺术小镇”。

品质消费“跨年”

不仅是夜间经济,此次通州区跨年消费节联合多领域企业展开。据悉,此次跨年消费节以“越夜越美味”餐饮促销活动打头阵,12月20日-31日,消费者将能在参与活动的门店享受到年夜饭打折、返优惠券等实惠。

从2020年1月开始,通州区将举办一系列购物体验活动。其中,一批北京知名老字号、优秀品牌将“组团”到通州大型社区、商圈,以“年货大集”的形式现场展卖。展卖品类覆盖吃、穿、用、行(旅游),丰富节前商品供给,让通州消费者可以在家门口坐享实惠。

通州万达计划在2020年初举办年货大集、“万人同福”——送福到家、祥狮献瑞财神到、年终超级盛典、年终SALE、地道中国年、“鼠”你最幸运等主题活动,丰富年货购买选择,并在节日期间实行延时闭店,尽量丰富通州人民的夜间消费选择。苏宁将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在多业态、各品类、各场景等方面充分满足了消费者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线下门店及物流都照常营业,保障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线上、线下的购物和物流需求。京东七鲜超市也将迎来年底春节购物高潮,百款甄选年货、特色化惠民促销。

优势资源挖掘区域潜力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日渐明晰,商业发展也将有更细致和有针对性的规划布局。近日,通州区商务局与北京商报社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绘制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未来商业新蓝图。通州区是首都功能的新载体,也是北京商业发展的新沃土,未来的通州将会打造成更具现代气息、国际化特征的综合性商业中心。双方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通州商务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引导通州商业品牌健康发展。

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要适应全球服务贸易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有效发挥通州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等政策优势,充分借助北京高校优质智库资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随着中高端消费群聚集,通州区的商业也需要提质升级。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教授魏国辰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生活性服务业高品质发展不断适应人口增加和新消费需求变化。另外,生活性服务业实现结构优化、供需匹配,消费者满意度也显著提升。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连锁品牌企业已经开始在通州区布局。7-11便利店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尽管现在通州区的门店还不是特别多,但是通州区的消费潜力很大,未来会聚集更多人口。目前7-11在通州区大概有十几家门店,销售额在全市处于中等水平。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文 陈伟/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