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苏宁菜场北京布局门店数量破120家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 闫岩 赵驰 网编:王巍 2019-11-28

北京商报记者 闫岩 赵驰)11月27日,生鲜电商“苏宁菜场”宣布在北京入驻门店已经突破120家,覆盖东城、朝阳、丰台、石景山、海淀等14个市辖区。除了履约点位的拓展,苏宁菜场在北京市场上架的商品SKU也已达到200个。其中,时令蔬菜、新鲜水果、肉禽蛋品、海鲜水产占比分别约为40%、20%、18%和15%。

据悉,苏宁小店在北京目前有近500家门店,布局在社区、商圈、学校、写字楼等场景。与同行新建前置仓、履约中心的战略不同,苏宁小店选择在原有的门店基础上进行扩张。在苏宁小店方面看来,以门店点位作为自提的履约中心,既能节省运输成本、减少商品损耗,以更低的菜品价格让利用户,亦能为门店的商品及系列增值服务引流。另外,苏宁小店在餐饮、社区金融、家电清洗、二手房交易等方面也建立了标准化的商品与服务。

在营销模式上,苏宁小店在北京已经拥有超过1万名团长,借助头部团长社群间的影响力与信息反馈,通过优惠券、老客拉新等营销方式对年轻白领、宝妈等不同群体精准推送符合消费偏好的商品。社区团购熟人关系间的推广也加速了苏宁菜场在私域流量层面的分发,降低了培育成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