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荣威RX5 MAX引入“刷脸”启动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1-18

C2019-11-19时代汽车2版01s003

三年前荣威RX5正式推出,该车凭借互联网科技等特点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也一度成为继哈弗H6之后的又一爆款。不过随着汽车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单凭荣威RX5已经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三年后,为进一步满足消费市场,上汽荣威推出全新荣威RX5 MAX。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试驾了该车型,新车在内外设计、行驶品质上同样有着明显进步。其中,新车在智能科技上的升级尤为明显。

外观上,荣威RX5 MAX采用荣威家族式律动设计,整体看上去略微方正,中间进气格栅尺寸加大,与现款荣威RX5及RX8等车型相似。整车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 MAX长宽高分别为4647毫米×1819毫米×1725毫米,轴距为2760毫米,相比现款RX5整体大一圈,轴距更是大60毫米,因此在空间方面荣威RX5 MAX会获得不错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最大亮点是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搭载SKY EYE天眼系统,通过车内后视镜下方单独的摄像头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用户“刷脸”登录后,轻踩制动踏板即可启动车辆。新车还首次引入车信功能,支持语音、打字输入或者拨打语音电话多种沟通方式。最为实用的是,车信配备了一键接人功能,将确认链接发送给被接者。被接人通过链接将自己所在地址返回给用户,用户点车机会自动收到后会生成导航。

此外,高德地图还专为荣威RX5 MAX定制了一版AR实景地图导航模式,通过与车辆自身的硬件配合,可以在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中显示,无论视觉效果还是实际体验下来这项功能真的很值得推广。

本次试驾的为1.5T车型,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试驾的过程中,该变速箱升挡和降挡都比较平顺,虽然自动变速箱换挡速度并不快,但在城市驾驶当中自动变速箱的平顺性、可靠性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油门响应积极,在日常的驾驶中完全够用。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