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四位藏家代表共话“收藏与投资”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1-14

近日,作为第十届财新峰会的特别环节,中国嘉德拍卖与财新传媒特别策划“收藏与投资”论坛,特别邀请表演艺术家、收藏家王刚,香港敏求精舍前任会长、收藏家陈永杰,当代艺术收藏家张锐,以及中国名琴收藏家喻恒参与讨论。

“收藏与投资”论坛由中国嘉德拍卖近现代及当代书画总经理戴维主持。谈及艺术品的收藏与投资,王刚坦言,他从最早跟随父亲遛摊儿,慢慢到古玩城,最终到拍卖场竞拍的进阶之路。他强调做收藏要讲究三“道”,即道德、道理、道路。陈永杰从商业投资的角度,提出收藏要把喜爱排在第一位,相比“财力”,“眼力”更为重要,多上手、多思考、戒贪念。

张锐表示自己其实并不是当代艺术的收藏家,而是消费者,且从艺术消费中得到一种额外的快乐。喻恒是中国第一位拥有斯特拉迪瓦里世界名琴的人,喻艺术基金会收藏的十几支意大利名琴和法国提琴名弓,用来推动古典音乐在中国的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