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58同城、安居客2019单身人群居行报告:超半数有购车意愿,购车最看重品牌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1-04

宅家刷剧、热衷游戏……随着单身成为一股社会潮流,单身人群的消费观也受到关注。11月5日,58同城、安居客联合发布《2019单身人群居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购房、租房、出行、购车等层面分析了单身人群的居行特点。报告显示,单身人群的主要通勤方式是公共交通,通勤时总是与手机游戏相伴。此外,有超过半数的单身人群有意愿购车,购车时优先考虑汽车的品牌。

单身人群月通勤费集中100-300元

报告显示,公交、地铁是单身人群的主要出行方式,76.7%的受访单身人群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由于公共交通出行成本较低,而且地铁出行准点不堵车,能让单身者早晨多赖床的同时,拿到全勤奖。

其次,不少人选择出租车或网约车上班,因为不用自己“掌舵”,能在车上小睡一会儿,使白天上班元气满满。由于自驾通勤需要集中注意力,而且有堵车风险,因此并不是大多数单身人群的选择。不过,这与许多单身者尚未购车有关,单身一族来去自由,许多人认为在婚后有了送老婆、接娃的需要才会购车,因此许多年轻的单身者并未购车,导致开车上下班人群比重较低。

报告指出,在月平均通勤费用上,38.8%的单身人群每月通勤消费100-300元,而300-500元的占比26.3%。通勤月消费水平与单身人群的出行方式有关,在新一线城市,由于更多单身者选择公共交通,因此通勤费用整体较低。而在一线城市,由于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和开私家车上下班的单身者占比较高,因此通勤费用也相应较高。

在通勤时长和通勤休闲方式上,33.5%的单身人群每日单程通勤时长为30-45分钟,29.9%的单身人群通勤时长为15-30分钟。报告认为,随着城市交通路网的完善,人们可以选择多种出行方式,使通勤时间保持在一定区间。报告还揭示了单身人群通勤时的休闲偏好,单身男性更喜欢玩游戏和看视频,而单身女性更喜欢听音乐/有声读物和阅读。

超半数单身人群有购车意愿

58同城、安居客报告表明,56.2%的单身人群有购车意愿,其中68.1%的人会选择贷款,48.4%的单身人群倾向于选择3000-5000元的还款月供。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以车代步通勤、郊游成为众多年轻人的选择,单身人群虽然没有成家,但也希望拥有更大的出行自由,购买私家车既可上下班使用,也可以节假日自驾游,满足多种生活场景所需。

在购车偏好方面,单身人群对汽车品牌最为关注,其次是车型和价格。由于单身人群大多数为年轻人,其对生活品质要求较高,因此对与汽车安全性、舒适度、知名度相关的品牌更加重视。其中,德系和日系车受到了单身人群的广泛青睐。

对于单身人群而言,价格也是购车的重要参考因素。报告显示,45%的单身人群愿意购置12万-18万元的中档价格汽车。由于中档汽车价格适中,不会给单身人群带来过重的经济负担,同时,中档汽车的性能、舒适度、安全性较好,让单身人群驾驶放心,因此成为广大单身人士的首选。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的这份居行报告对单身人群的出行、购车意愿进行了深入分析,为消费者和商家都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借鉴。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报告了解出行购车动向,也可以上58同城获得优质高效的汽车交易信息服务,实现美好的出行体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