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鲁石书画展呈现水墨探索历程

出处:中国艺术周刊 作者: 隋永刚 网编:王巍 2019-09-19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大道绘心——鲁石书画作品展”于近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艺术家90余幅书画佳作。

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在致辞中谈到,鲁石书画作品有鲜明的风格:作品气势雄浑,构图大气,水墨的韵味十足,笔墨功夫深厚。用笔、用墨、用色都非常讲究,对中国传统水墨画的传承和创新做出了探索。江枫回忆了与鲁石同窗的学习生活,他说:“鲁石先生与其他学子不同的是,他是全班中,也是中国画系中唯一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战士。部队的培养、教育和磨练,铸就了他刚强坚毅和有家国情怀的精神世界,不仅融入了他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也融入了他的艺术创作和理念之中。他雄浑豪放、大气磅礴的艺术风格的形成,与他的军人气质和精神世界不无关系。”

本次展览还举行了“用艺术传递慈善大爱”的艺术慈善活动。开幕式上,鲁石分别向中国国家画院捐赠作品《雨后》,向军事博物馆捐赠作品《晴霞》,向母校山东郓城第一中学捐赠作品《春》。同时,他将为郓城第一中学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图书,为家乡的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