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8月起停播娱乐性较强古装剧偶像剧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8-01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视剧展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提出在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拟于8月展开的重点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中,不得播出娱乐性较强的古装剧、偶像剧,确保编排播出剧目与宣传期整体氛围相协调。

《通知》显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在各省广电局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创作进度、完成情况、内容品质等方面的因素,经过认真评审、反复研究,遴选出了推荐播出参考剧目名单,涵盖《可爱的中国》、《伟大的转折》、《重庆谈判》、《人民的选择》、《人民总理周恩来》、《外交风云》等在内共计86部剧目,供全国各级电视台尤其是省级卫视选购播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在《通知》中指出,各省广电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服务,靠前指挥,深入创作一线,对重点电视剧统筹协调、排忧解难、有序推进,做好内容导向审查把关,力争重点剧目品质更加优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各省广电局要切实加强电视剧播出工作指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电视剧选购播出的生命线,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严把选剧关、内容关、播出关,加强宣传期播出调控,不得播出娱乐性较强的古装剧、偶像剧,确保编排播出剧目与宣传期整体氛围相协调。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以前,古装剧市场刚刚出现了集体“裸宣”上线的一幕。6月27日,微博状态停更近一年的《陈情令》官微突然宣布将在当晚8点开播,同一天,《长安十二时辰》更是毫无预兆地上线优酷。出现同样情况的还有6月初的《大宋少年志》及7月中旬的《九州缥缈录》,一大波毫无预兆播出的古装剧一度令市场摸不着头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