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卜凡与坤音娱乐闹掰了?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周晨 网编:段跃 2019-07-24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周晨)7月22日晚间,北京坤音娱乐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坤音娱乐”)旗下ONER组合成员卜凡通过律师发布声明,表示经济公司坤音娱乐在合约期间存在严重违约行为,包括隐瞒、拖欠艺人演艺收入,严重侵害知情权等。沟通无果后,已于4月29日向坤音娱乐发送解约通知,并于7月9日正式进入司法程序。

据悉,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来源于卜凡成立个人工作室。7月22日午间,有网友发现卜凡工作室的微博首页,并已发布了首条微博:“‘最好的礼物是你们’,长路漫漫,因你不凡。”还配上了卜凡的照片。但时隔不久,“卜凡KATTO工作室”微博显示已被注销,无法在平台搜索到。

而对于此次事件,坤音娱乐先后多次发布声明表示,目前公司正积极与相关方核实账号信息,并与卜凡联系查清事情原委。坤音娱乐与卜凡的经济合同合法有效,坤音娱乐是卜凡全球范围内的独家经纪公司。并指出近期该艺人已出现多次不配合公司工作的行为,对卜凡的违约行为表示遗憾和痛心,望能积极沟通解决。同时有网友在微博曝出坤音娱乐董事长秦周懿的个人朋友圈,朋友圈内容为“问心无愧”,并用通话记录配图,疑似表示自己被不明人士骚扰。

据天眼查显示,坤音娱乐成立于2016年9月,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艺人培训,影视、音乐、综艺物料制作,粉丝运营、宣发、销售等。2018年1月,该公司旗下艺人卜凡参加爱奇艺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节目《偶像练习生》,最终取得第12名。4月16日,卜凡与坤音娱乐旗下另三位艺人岳岳、木子洋、灵超正式组成男子演唱组合“ONER”,这也是坤音娱乐练习生品牌BC221的首个出道团体。

在此次卜凡与坤音娱乐的解约拉锯战中,有自称坤音娱乐的前工作人员表示卜凡对日常工作极不配合,并放出工作录音,指出之所以提前录音是因为这已不是卜凡第一次打电话骂人,自己只是工作人员,希望有问题能正常沟通。也有网友在微博曝出视频,视频内容为某次演出彩排期间卜凡大声喊叫向工作人员索要麦克风。

对此,卜凡粉丝则列出了坤音娱乐的“七宗罪”,包括牺牲艺人学业、滥用不良制作团队、数据造假、推拒艺人个人资源等,力证公司打压艺人。对于以上事件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坤音娱乐方面,但截至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应。

乐评人王洋表示,这种艺人和经济公司之间的纠纷很难讲清。双方既然是利益共同体,就应互相配合。若有一方违约也应直接走法律程序。事件闹大引得舆论关注不论对公司还是艺人,给公众的观感都不会太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