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法医秦明2》编剧纠纷至诉讼程序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宗泳杉 网编:尹文武 2019-07-19

北京商报 (记者 宗泳杉)7月17日,针对编剧张灿灿指出的“《法医秦明2》编剧正当维权反遭刑事控告”一事,北京博集天卷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集天卷”)副总经理、《法医秦明2》总制片人郭琳媛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称,“针对张灿灿对我个人以及我的公司和同事所发的不实言论,我们确实向法院提起了诉讼以及证据,情况并非她一直利用网络和媒体所说。现在案件在法院已进入诉讼程序,一切等法院的结果”。

郭琳媛表示,“编剧是与公司签订合同并非我个人,至于她为什么一直在网上针对我的个人和我的同事,我们不得而知。对于张灿灿,公司已履行了合同条款,并且也向法院提供了相关证据”。

7 月12日,编剧张灿灿发布微博称,自今年2月,《法医秦明2》制片方博集天卷负责人郭琳媛撤销控告后又第二次发起刑事控告,从去年至今,她一直被郭琳媛方面以滥用诉权的方式一路追打。

去年7月,张灿灿在微博上发文,称自己为《法医秦明2:清道夫》创作了5集剧本,不仅被恶意拖欠稿费、索要回扣,连编剧署名权都被剥夺。郭琳媛则在朋友圈发文回应称,“我方完全按照合同执行,并且她的剧本我方虽未采用,但是仍然按合同给了她报酬。署名权的部分也是完全按照合同执行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