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光大信托紧急暂停房地产类项目募集 已募集此类项目全部退款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段跃 2019-07-12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7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相关渠道处获悉,光大信托发布紧急通知称,截至当日12点,暂停所有房地产类项目募集(包括直销和代销),12点后已募集的此类项目全部退款。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光大信托官网的热销产品中,房地产类信托产品仍可进行产品预约。

光大信托此举无不让人联系到近期频频出现的信托公司约谈和窗口指导事件。7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有部分地区银保监局召集辖区内信托公司开会,进一步对地产信托融资提出要求。从会议内容来看,监管明确表示,信托公司对于土地款融资业务不得再新增。对于原已备案、已部分放款的,后续可能无法投放;对于已备案未投放的、新增未备案的一律不再给予备案和操作;这两年常规操作的房地产前融,后续无法操作;结合历次调控,信托余下可操作的业务只有常规432信托贷款、标准化ABS/ABN、私募ABS、真股权基金及城市更新基金这几类业务。监管还要求信托公司地产信托业务事前报告,监管部门将进行逐笔审核。

对此次光大信托发布的信托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虽然是公司层面的微观政策,但联系到近期频频出现的信托公司约谈和窗口指导事件,可以认为具有很强的信号意义。从政策内容看,其暂停所有房地产类项目的募资,体现了信托融资领域“紧急拉闸停电”,也说明近期对于防范金融爆雷、稳定融资环境等具有非常强的管控导向。观察今年的金融政策,应该说一季度是执行了相对宽松的金融政策,尤其是包括公司债和海外债等发行的力度开始强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