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对抗微软双屏Surface 苹果将推出可折叠iPad

出处:产经 作者:石飞月 网编:尹文武 2019-07-04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继苹果折叠屏技术专利被曝光后,7月3日,又有消息称苹果将推出一款可折叠iPad,用来正面抗衡微软的Surface。不过,作为电子产品形态的一大变革,折叠屏从诞生以来就备受期待,但由于技术尚不够成熟,预计到2021年才能有一定规模的普及。

据福布斯报道,苹果将推出一款可折叠iPad,以此形成该产品线的核心竞争力。报道称,苹果可折叠iPad将搭载苹果A系列处理器,性能依旧领先,而显示屏尺寸大小将会比肩MacBook,可折叠的产品特性可以带来更多玩法。在网络方面,这款iPad还将支持5G网络,只是由于5G网络的一些问题,这款可折叠iPad还不会很快上市。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苹果方面,但截至发稿,对方未做出回复。

IHS Markit的消费电子副总监Jeff Lin认为,可折叠iPad将被用来对抗微软将于2020年推出的双屏Surface。

此前,据Windows Latest报道,代号为“Centaurus”的微软双屏设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亮相,预计会在2020年一季度开始出货。报道指出,微软双屏设备将配备两块9英寸显示屏,屏幕纵横比为4:3,分辨率为1440×1920,像素密度为267PPI。

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给出的2018年平板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上,苹果出货量依然领先,以25.8%占据了近1/4的市场,三星、亚马逊、华为、联想则分别占据13.3%、6.9%、8.9%、5%的市场份额,Windows平板依旧不咸不淡,2017全年和第四季度是2600万台和730万台,2018是2400万台和710万台。

不过,正如福布斯预测,可折叠iPad还不会很快上市,一方面是因为5G网络还未正式开始推广,另一方面则是折叠屏技术不够成熟。折叠产品对于整个供应链的完善程度,包含上游原材料的提供,中游面板厂的产能、良率、性能,下游终端厂家的机构设计,整体厚度的解决方案,硬件实现后UI的改变等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这种手机的缺点也很多,比如屏幕弯曲度问题、电池不能弯曲等问题。”产经观察家丁少将也指出,目前的折叠屏手机还存在一些挑战,一是屏幕本身的技术成熟度以及量产化能力都需要完善和提高,二是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适配还不完善,三是折叠屏除了外观和展开作为平板电脑之外还需要更多应用场景支撑。此前,三星之所以推迟折叠屏手机的上市时间,就是因为测评过程中发现Galaxy Fold存在较为严重的屏幕损坏危险。

业内人士认为,科技的进步很多时候都是在类似的“质疑”中发展并渐趋成熟的,即使目前还有诸多的不完善,也碰到了一些挫折,但仍然值得去深入探索。作为消费电子领域形态变革的重大创新,折叠屏产品还是备受消费者期待的。群智咨询预计,到2025年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将达到5000万部,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0%。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