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画啦啦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刘斯文 网编:尹文武 2019-06-18

北京商报记者 刘斯文)6月17日,在线少儿美术品牌画啦啦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经纬中国、启明创投领投,老股东真格教育基金跟投。此前,画啦啦在2018年完成好未来领投、真格教育基金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画啦啦创始人兼CEO李伟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系统开发、教研升级;招募专业教师及管理人才,加大市场投入;以广州、武汉为基地,在全国范围内设立更多线下教学中心。有业内专家表示,在素质教育政策红利下,以美术教育为代表的艺术培训风头渐起,在线化成为行业发展关键词。美术这一传统大类在打牢自身基础的同时,新的增长点或将在与其他行业的融合中诞生。

一直以来,传统线下美术教育存在“准入门槛低、标准化程度低、资源良莠不齐、市场极度分散”等痛点,“区域化、碎片化”成为行业扩张和升级的阻力。而相比于线下美术教育,突破地域限制、触达更多用户的在线化成为美术培训行业自去年起的关键词。美术宝、宝贝计画、夏加儿等机构均在发力在线化教学。但在线学习的模式尤其是偏素质类的小班学习,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也更高。

此外,业内有专家认为,除了在线化,融合或成为未来美术培训的趋势。内容层面,美术与其他品类能进行更多结合,如绘本创作、服装设计、艺术展演等;与美术企业与艺术类高校、艺术留学等机构合作,尝试打造除比赛外的其他出口方式。运营层面,线上与线下的边界越来越模糊,应在实际教学中摸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模式。而在产业层面,新的增长点或将诞生于与其他行业的融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