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二次元游戏占手游近半市场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 郑蕊 实习生 周晨 网编:尹文武 2019-06-18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实习生 周晨)6月17日,伽马数据(CNG)发布数据称,在近一年首月流水过亿元的手游中,具有明显二次元特征的游戏占比46.9%,共有15款。二次元游戏在手游市场中已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位置。

数据显示,2019年5月,在进入iOS渠道收入TOP 200的游戏中,共有31款二次元游戏。其中,以卡牌类游戏与ARPG类游戏数量最多,其次是回合制RPG类游戏与策略类游戏。值得一提的是,策略类游戏虽然数量较少,但收入份额占比最高,成为流水收入最高的二次元手游类型。而在入榜的二次元游戏中,动漫IP的数量最多,其次为游戏类IP。

动漫IP深得玩家喜爱,但游戏体验更受玩家重视。在5月新游收入TOP 5产品中,就有《妖精的尾巴:魔导少年》与《明日方舟》两款二次元游戏。《妖精的尾巴:魔导少年》虽然有腾讯用户资源与动漫IP的双重加持,但仅在5月手游畅销榜上存续了半个月,与之相比,《明日方舟》自公测开始便登上手游畅销榜,并长期保持着稳定的成绩。

据B站此前数据,二次元游戏玩家一般具有三点特征,首先是极度挑剔又极度宽容,爱就极度宽容,恨就极度挑剔。其次,玩家对自己支持的产品有着近乎信仰般的热爱。最后,因为它们是二次元,特别沉浸在一个虚拟世界里,对另一个世界的认同远远超过大家的想象。

近两年,二次元游戏处于高发展期。据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和CNG联合发布的《二次元游戏人才报告》披露,2018年二次元游戏市场规模超过190亿元,而2018年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已达到3.7亿人。在行业人士看来,二次元游戏是游戏行业增速放缓以后一个新的突围方向,今后还将继续高速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