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欧盟8个超算中心即将建立

出处:国际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段跃 2019-06-11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公报称,“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已从欧盟成员国中选定8处地点建设“世界级”超级计算机中心,来自各方的项目总预算高达8.4亿欧元。公报说,8个超算中心将设在保加利亚的索菲亚、捷克的俄斯特拉发、芬兰的卡亚尼、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卢森堡的比森、葡萄牙的米尼奥、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按计划,这些地方将共建造8台超级计算机,其中3台将具备每秒15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另5台将具备每秒400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它们将用于个性化医疗、药物和材料设计、生物工程、天气预报及气候变化等领域,预计欧洲学术界、工业界和公共部门用户可以在2020年下半年使用这些超级计算机。

负责欧盟单一数字市场建设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安德鲁斯·安西普说:“这是欧洲获得下一代计算能力的关键一步,将帮助我们在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数据分析等面向未来的技术上取得进步。”

据介绍,这些超算中心涉及的项目总预算高达8.4亿欧元。未来几个月内,“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将与有关国家及承建机构等方面签署协议,以确保资金到位。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