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上市传闻再起 陆金所回应仍无时间表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段跃 2019-06-06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针对媒体报道“中国平安计划收购陆金所更多股份,可能涉及平安H股与陆金所之间股权交换”的消息,6月5日,中国平安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称,公司没有任何重大收购计划,也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当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因一直无法在内地取得网络借贷经营许可,致上市计划受到重重阻挠。市传中国平安计划斥120亿美元(约942亿港元)回购陆金所股份,并正就计划与陆金所股东商讨,回购方案或涉及交换平保的A股及H股”。

陆金所方面则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正在积极备案,并已按监管最新要求做好备案前的准备工作。对于上市是否有最新时间表,陆金所方面表示,会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及市场情况做好资本规划,目前没有时间表。

自2017年以来,关于陆金所上市传闻不断。今年3月,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在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在被问及“陆金所是否选择在科技板上市”时表示,中国平安旗下科技子公司都在近期得到融资,资金充裕,不会急于上市。

根据中国平安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陆金所控股收入与利润在一季度持续稳健增长,一季度管理贷款余额达4031.21亿元。一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末,陆金所在财富管理领域,资产管理规模较年初增长2.0%至3767.07亿元;在个人借款领域,信贷质量保持稳定,管理贷款余额较年初稳健增长7.5%至4031.21亿元;在政府金融领域,陆金所控股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在财政管理方面的应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