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日美双方未就贸易实质问题达成一致

出处:国际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5-28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东京迎宾馆举行首脑会谈。双方确认日美同盟关系,但会谈未就日美贸易谈判中双方关心的实质性问题达成一致。

这是安倍与特朗普之间举行的第11次日美首脑会谈。近3小时的会谈结束后,安倍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进入令和时代,日本依然将旗帜鲜明地展示日美同盟间牢固的纽带关系。安倍强调了日本企业对美国经济的贡献,期待日美经济获得更大发展,并表示双方在会谈中就加快日美贸易谈判进程达成一致。

特朗普强调,多年来,日美间存在着庞大的贸易不平衡问题。美国的目标是削减与日本的贸易赤字,扫清对日出口贸易壁垒。他表示,相信美日贸易谈判能够达成对两国来说都有利的协议。特朗普还否定了美国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的可能性,称“如果美国加入协定,汽车产业必然受到打击,美国不会受协定的束缚”。双方在会谈中还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等问题协调了立场。

当天上午,特朗普前往皇居会见日本德仁天皇和皇后,成为德仁天皇5月1日即位以来会见的首位外国首脑。应日本政府邀请,特朗普25日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