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欧盟: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结果将公布

出处:国际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5-27

当地时间26日上午,比利时等21个欧盟成员国的投票站正式向选民开放。在五年一度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每个欧盟国家都有自己的投票规则,荷兰与英国率先在23日举行了投票,包括比利时、法国、德国等在内的大部分欧盟成员国在26日举行投票。

欧盟28个成员国的选民们将投票选举751名议员,组成第九届欧洲议会。欧洲议会选举采用比例代表制。各成员国在选举时遵循一些共同原则,但也存在差异,在比利时采取的是强制投票的方式。

在过去的五年里,欧盟并不平静: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恐袭阴云难消,难民危机持续发酵,英国“脱欧”陷入僵局,民粹主义日益活跃…… 在欧盟内外环境遭遇巨变的背景下,此次欧洲议会选举备受关注。据了解,投票结果将于布鲁塞尔时间26日晚11时后由特定机构对外发布。另据比利时当地媒体RTBF报道,欧洲议会计划将在布鲁塞尔时间晚8时左右公布其首次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欧洲议会选举中,各国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再次牢牢把握“反移民”这张王牌,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反移民宣传口号和海报。其中表现最为活跃的是意大利联盟党和法国国民阵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