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零工经济

出处:国际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5-09

千亿估值的Uber上市在即,而Uber、Lyft、Postmates及Deliveroo,这些词现在已经是我们日常词汇的一部分了。这意味着零工经济已经改变了世界。从北京到伦敦再到旧金山,我们的城市每天24小时都有自行车快递员、摩托车送货员和出租车司机在忙碌奔波。但创造新经济的人和为了生活而工作的零工的工作保障和收入之间,存在着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

【零工经济】

零工经济是指由工作量不多的自由职业者构成的经济领域,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快速匹配供需方,主要包括群体工作和经应用程序接洽的按需工作两种形式。零工经济是共享经济的一种重要的组成形式,是人力资源的一种新型分配形式。零工经济在过去10年的爆炸式增长主要是由风险投资家(VC)的资金和熟练且报酬丰厚的软件工程师编写的软件推动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