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朝鲜:金正恩即将出访俄罗斯

出处:国际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4-24

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即将对俄罗斯进行访问。报道说,访问期间,金正恩将与普京进行会谈。出于安全考虑,有关方面尚未公布朝俄领导人会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2018年5月,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访朝时曾向朝方转交普京信件,邀请金正恩赴俄访问。11日,金正恩在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被推举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此次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为金正恩今年再次被推举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后第一次出访,也将是金正恩自2011年当政以来第一次与俄罗斯总统举行会晤。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认为,去年俄方曾多次邀请金正恩访俄,但出于对美俄关系、当时朝美互动等因素的考量,金正恩一直未能成行。金正恩选择此时访俄,主要有两大考量:其一,这与朝美对话陷入僵局有一定关联。去年以来朝鲜外交重心是朝美关系,但今年2月河内“金特会”无果而终,朝鲜对美失望。此时访俄也是有意向美释放信号——朝鲜还有俄罗斯这张牌。其二,此举也有发展朝鲜经济的考虑,即希望在国际制裁未松动的背景下从俄方得到更多经济支持、发展朝俄合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