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庞各庄第26届大兴梨花旅游文化节启幕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4月4日,庞各庄镇第26届大兴梨花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以“凤凰展翅瞰花海·盛世花开待君来”为主题,在大兴区庞各庄镇缤纷四季风情体验园盛大开幕。

开幕式伴随着欢快的舞蹈拉来了序幕,一幅幅的沙画表演画面展现出西山永定河的文化及新航城的发展历程。现场通过志愿者宣读创城创卫及建设美丽乡村倡议书,快板《美丽新市镇》呼吁大家参与到创城创卫当中去,共同建设大兴庞各庄宜居新市镇。

今年的梨花节除了万亩梨花诚邀各界游客共赴花海以外,还精心打造了梨园徒步、花香寄语、摄影大赛等多项体验活动,以及延续多年的古梨树认养,号召社会力量保护以梨花村为核心的老梨树生态资源。通过每年的梨花节、采摘节活动带动梨花村葫芦烙画传统工艺,特色美食全梨宴、状元水饺、祖传扣肉等相关产业。届时,广大游客不仅可以到梨园赏花,享受林间漫步的惬意,欣赏孩子们的涂鸦创意作品,体验古老文化火漆封缄的魅力,一同与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近百名青年学子共绘百米青春画卷,共享千米梨园步道,共签创城倡议宣言。玩累了还可以随便寻一家农家乐,叫上几盘乡土菜,在状元水饺、梨花宴、蘑菇馅饼、祖传扣肉的醇香中释放味蕾,然后漫步在梨花村主街,体验乡土庙会的乐趣,挑选自己喜欢的农艺品,在田园乡间度过一个惬意的春日午后。

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大兴庞各庄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东方航食、奥凯航空等十几家企业成功落户。为表达对航空公司机场建设者的敬意和慰问,庞各庄镇为航空公司赠送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礼物。俗话说“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此地,加快了镇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这些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不忘投身公益、反哺社会。在今天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众多企业以及农村合作社,开展“伸援助之手·绽花样笑容”公益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将无偿捐献给困难群体和社会公益组织。活动末尾以快闪形式,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来庆祝建国70周年。

作为分区规划定位的重点新市镇和临空经济服务区,大兴庞各庄已经站在了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按照“森林环抱机场”的要求,坚持留白增绿、见缝插绿,有序实施百万亩平原造林等绿化任务,力争打造大绿大美的生态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