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海淀学院路街道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3月28日,海淀区委党校学院路分校以舞台剧的形式,在中国矿业大学科技会堂为地区党员开展了“学党纪党规 扬清风正气——六大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路街道机关、各社区、“两新”领域党员以及矿业大学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等580余人参加。

这次活动以“六大纪律”作为主题,全剧共分为六幕,剧情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用贴近生活的案例讲述了党员干部触犯纪律的故事,目的是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使“六大纪律”成为党员干部自身的底线自觉。

据了解,海淀区委党校学院路分校还特别制作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单页”,发放给每位与会党员。“主题单页”特别设计了党员留言区部分,党员不仅能了解到此次活动的议程,同时还可以在留言区记录活动感想、以及对此次活动的建议和意见。党校将收集汇总这些宝贵信息,改进不足、总结提升。

海淀区委党校学院路分校第一次用舞台剧的形式再现“六大纪律”的真实案例,艺术的表现方式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教育形式新颖,打破了以往枯燥、单一的教学模式,把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直接再现在大家眼前,等同于将一些违法违纪的行为直接曝光在众人面前,更容易被大家接受。对此,海淀区委党校副校长吴小红指出,此次学院路分校开展的“六大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事例鲜活、主题突出、富有创新,对于进一步激励地区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与会党员们也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剧中反面典型为警示,做好自查自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严守党纪党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要肩负起使命和责任,全身心投入到位人民群众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为深化落实海淀区“两新两高”战略、提升学院路地区整体建设水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2018年,在海淀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的支持和指导下,海淀区委党校学院路分校开展各类党员集中培训达107场,共培训党员6002人次,充分发挥了党校学院路分校作为地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今年,海淀区委党校学院路分校将继续探讨多种培训方式,为地区党员开展“党课进社区、党课进楼宇、党课进高校、党课进机关”系列党员教育课程,打造地区党员身边的党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