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宣传邮件里中国地图出错惹祸 MAC彩妆声明致歉

出处: 作者:王晓然,孔瑶瑶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3-09

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彩妆品牌MAC因一封庆祝国际妇女节的宣传邮件惹上麻烦。3月9日,有关“MAC宣传邮件中国地图没有台湾”的话题在网上迅速发酵。有不少网友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贴出MAC发送给自己的庆祝国际妇女节邮件里的中国地图,指出地图不完整,缺少了中国台湾。

当天下午16时左右,MAC魅可在官方微博中发布声明称:“经部分网友反馈,MAC中国关注到MAC美国客服发送给客户庆祝国际妇女节的邮件里,黏贴了错误的中国地图。对此我们向客户和网友表示最诚挚的歉意。MAC中国已于第一时间联系了美国电商客服部门,目前正着力修改,尽快发出更正版本的邮件。对于此事,我们将进行经内部调查,进行问责。MAC一贯尊重并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流程管理和员工培训,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再次感谢网友的指正和帮助,并再次表示诚挚歉意。”

1

目前,该微博已被MAC置顶。

MAC中国代言人张艺兴在当天17时左右评论了这条微博并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在评论中写道:“相信每一位MAC的中国员工和我一样清楚,国土问题不容失误,望问责到底,并请美国总部同样重视,快速修改,切勿再犯。”与此同时,他将微博头像也换成了带有“中国地图一点都不能少”口号的中国地图。

不少网友表示,明明MAC美国官网上是有台湾的,不知为何邮件中会出现这种低级错误。更有网友指出,这封邮件中,除了中国地图有错,美国和法国地图也不完整,前者少了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群岛,后者少了科西嘉岛。有网友感叹:“七个国家地图错了三个,也是厉害了,工作人员心可真大。”一名网友写到:“想要做大做好一个国际品牌,相关敏感度可不能低。我之前特意去MAC官网上看过国家与地区,都很正确,这次却出现三个国家地图都不完整的失误,贵公司一定有相应的处理条例。我首先是中国人,然后是你的消费者,你尊重市场,市场才能正面回馈你。”

据了解,MAC彩妆于1984年创立于加拿大,现为美国雅诗兰黛集团所有,是雅诗兰黛在中国布局的主力个性彩妆品牌。雅诗兰黛2019财年第二季度公告显示,集团实现营收40.1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5.73亿美元,同比增长366%。其中,美妆品类表现突出,净销售额为15.6亿美元,同比增长5%。MAC是表现优异的品牌之一,公告指出,受益于亚太和中东市场,期内MAC获得两位数增长。目前,MAC和雅诗兰黛、倩碧和海蓝之谜,同为雅诗兰黛旗下销售突破10亿美元的四大品牌。

中国消费者对高端美妆产品需求旺盛,MAC一直重视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并加快在中国布局。2017年,MAC正式入驻天猫,上线当天即创下单支口红最高销售6万支的记录。2018年,MAC聘请张艺兴作为中国区首位品牌代言人。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