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奥迪获国内L4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出处: 作者:记者 蓝朝晖 于海 网编:产经中心 2018-09-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于海)9月14日,奥迪中国获得江苏省公共道路及高速公路L4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成为继宝马、奔驰之后,又一在中国拿到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

据了解,该测试基地座落于江苏无锡,是公安行业首个也是唯一面向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运行安全测试基地,主要面向国内外自动驾驶汽车企业、车联网企业和研发机构提供上路测试环境和第三方权威认证服务。与此同时,位于无锡的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环境宣布正式开放。

目前,德国BBA三大汽车制造商在我国均获得了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今年5月,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推进工作小组为宝马颁发了上海市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测试牌照;7月,戴姆勒集团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企业。

事实上,奥迪近段时间一直在国内积极推进自动驾驶领域相关合作,早在2017年奥迪便与华为等国内相关机构在无锡进行了LTE-V车联网项目的公共道路测试。2017年4月,奥迪聘请了前特斯拉自动驾驶项目经理Alexandre Haag,担任该部门的首席技术官。今年7月,奥迪与华为在德国柏林共同了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研究。

奥迪官方表示,奥迪中国研发中心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在无锡增设研发和测试中心。未来,预计将有约150名员工为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技术的现场测试提供支持。此外,自2018年起,奥迪将逐渐在量产车型上配备奥迪AI泊车自动驾驶、奥迪AI车库自动驾驶和奥迪AI拥堵自动驾驶等自动驾驶功能。奥迪将根据不同国家的相关法规,逐步在全球市场推出搭载拥堵自动驾驶系统,具有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全新奥迪A8。

业内人士表示,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尚处于发展初期,各家车企在借助高科技技术的同时,也在积极备战该领域的开发基础,对于未来,自动驾驶也将是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然而,真正实现日常生活意义上的无人自动驾驶,不仅需要基础技术的突破和融合,也需要时间尺度的积累。对于汽车制造厂家,前景光明,路途坎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