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菜鸟与联合利华合作升级 打通数据链备战“双11”

出处: 作者:王晓然 陈韵哲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8-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近日,在阿里客户日上,联合利华与菜鸟启动智慧供应链升级战略,备战“双11”。据了解,联合利华将与菜鸟启动智慧供应链协同项目,打通大数据链路,把销售预测、生产计划、补货计划、智能分仓等精细到每一款商品。

联合利华电子商务资深总监方炜表示,新零售要求快速、精准响应消费者需求,这给商家带来挑战和机遇,如果能知道每一款商品对应的消费者在哪里,就可以动态优化供应链,实现精益管理,更快更好地触达消费者。

“从生产、销售到签收,这条链路上每天都有海量的数据”,在方炜看来,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可以针对商家供应链的痛点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定制化服务。

据菜鸟物流专家介绍,这项最新合作可以支撑供应链的高效协作、极速响应,从而优化库存、降本增效,预计可使联合利华天猫旗舰店的跨区发货比降低一半,年均成本节省百万元。

实际上,自去年联合利华入菜鸟仓以来,双方合作的范围和深度不断提升。以今年618为例,天猫联合利华、力士、立顿 三个官方旗舰店迎来订单高峰,但消费者下单支付到发货的时间比去年618快了一倍,签收时长也大幅压缩。

通过大数据分析,包括消费者评价的关键词,菜鸟迅速定位相关仓库、配送线路、品类和产品,与联合利华共创方案,改进包装、仓配细节,短时间内将破损率下降6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