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瑞星发布可防御未知勒索病毒工具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7-05-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永恒之蓝”WanaCry蠕虫勒索病毒肆虐全球,造成了多用户和企业经济损失和社会恐慌,在国内外安全厂商展开有效防御后,黑客组织近日再次发布消息,声称将从今年6月开始,逐月公布更多0day漏洞,包括浏览器、路由器、手机漏洞及相关工具、Win10的漏洞利用工具等。

5月19日,面对可能升级的勒索病毒攻击,瑞星利用多年来的反病毒经验和对勒索病毒的长期跟踪分析,发布了拥有世界首创技术的勒索病毒防御软件“瑞星之剑”。

据悉,用户只要安装“瑞星之剑”,即可有效阻止已知勒索病毒,还能防御未知勒索病毒破坏文件。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传统安全软件应对勒索病毒主要采取“截获样本”--“分析处理”--“升级更新”的方式,而这种模式会给勒索病毒的传播和破坏带来一个“空窗期”,因此,如何有效遏制勒索病毒及未来可能出现的变种,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一个难题。

面对如此紧迫的威胁和用户的强烈需求,瑞星研发的“瑞星之剑”采用了“智能诱饵”、“基于机器学习的文件格式判定规则”和“智能勒索代码行为监测”技术,可有效阻止已知勒索病毒,并防御未知勒索病毒破坏文件。

瑞星方面表示,“瑞星之剑”经测试和验证,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目前该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

此外,“瑞星之剑”能避免为了防御勒索病毒传播,关闭系统正常服务端口、打补丁、开启防火墙等操作给企业带来的兼容性问题。可供广大政府、企业和有定制化业务系统的用户直接使用,既能实现安全防御的效果,又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系统性能。

作为国内资深且惟一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专业厂商,瑞星认为,应对勒索病毒事件,“事后补漏”不如“提前防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