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2016在线教育趋势论坛26日举行

作者:记者 刘亚力 实习生 董明智 网编:王诗文 2016-08-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亚力 实习生 董明智)8月26日,北京商报社主办的2016年在线教育趋势论坛将在新闻大厦23层新艺馆举行。该论坛主题为“寻找互联网教育的新风口”。论坛邀请了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北京市教委相关领导、互联网教育商会会长张爱志、教育行业操盘大咖和业内专家等,就政策导向、投资方向、商业模式等方面对在线教育进行探讨,给企业以启示,推动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信息技术已经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随着“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普及,在线教育成为业界看好的领域。经历了两年的投资热潮之后,在线教育的发展逐渐回归理性。互联网教育研究院指出,2015年多数在线教育企业在亏损,仅5%的企业实现盈利,80%的企业将在未来1-2年内死去,甚至已经有企业在进行裁员和盘整。2016年4月的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汇总中相关领导指出,教育信息化要“培训社会化的资源服务市场,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有资质的企业、机构开发优质资源”。在线教育的新蓝海在哪儿?在变现的压力下,企业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

在此背景下,论坛邀请了早教、中小学课外辅导、考研、语言培训、职业教育等各个教育领域的操盘人和专家就“资本寒冬后,投向哪?”“变现压力下,怎么转?”等议题进行圆桌对话。据了解,参加圆桌对话的重要嘉宾有新东方在线COO潘欣、龙门教育董事黄森磊、慧科教育副总裁陈滢、丹诚资本创始人郭丹、未来工场创始人宁柏宇、互联网教育研究院院长吕森林、移动互联网教育产业基金创始人尉迟道坤、决胜网CEO戴政等。业内大咖就在线教育瓶颈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发表真知灼见,给企业以启示。

据介绍,2016年在线教育趋势论坛由北京商报社主办,由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互联网教育商会、佳教联盟、未来工场和桃李资本协办,北商研究院、互联网教育研究院和北京大学孕婴童产业课题组提供学术支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