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东城海淀入选首批国家医养结合试点

作者:蒋梦惟 网编:康秋炎 2016-06-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日前,国家卫计委等部门共同披露了备受业界关注的、我国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名单,共涉及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北京的试点最终落定海淀区、东城区。据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此前透露,相关部门还将继续组织申报、遴选第二批试点,最终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将控制在100个地级市。

近几年,政府已逐渐将推进养老、医疗服务融合政策搬上台面,上个月,国家卫计委、民政部还共同发布了《关于遴选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的通知》,明确我国将遴选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

在专家看来,随着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名单的出炉,民资机构尤其是民资医疗机构将借助医养结合形成新的市场切入口,另辟蹊径提前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就有了更大可能。有养老机构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目前,北京等地已经有不少需求不饱和的私立医院正在主动接触养老企业,希望共同投建医养结合机构,避开与公立医院在医疗市场“正面交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