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LED美容仪性能测评团标发布 助推行业规范发展

出处:宿迁网 2024-04-15

近日,经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审批,由AMIRO觅光母公司深圳市宗匠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家用美容仪器性能要求及测试方法 第4部分:光辐射美容仪》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团体标准适用于对LED美容仪的性能检验,规定了相关术语、技术要求、试验方法等,是国内光疗美容仪性能测评领域的首个团体标准,填补了业内对LED美容仪产品性能评价标准的空白。

企业供图

LED美容仪增速迅猛,性能评价标准缺失

近年来,大众对肌肤健康管理的需求趋于多元化、精细化、科学化,在市场需求和科技进步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功能应运而生,家用美容仪市场日益壮大。在这其中,LED美容仪发展尤为迅猛,《2023年LED美容仪行业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在2023年天猫淘宝家用美容仪销售情况中,LED美容仪的销售增长率高达1619%,其增速远超射频、激光等其他类别美容仪。

随着这一市场的迅速升温,行业相关标准滞后、缺位的掣肘也正在显现。据了解,目前美容仪器产品标准以安全、电磁兼容为主,GB/T36419-2018美容仪标准虽然对产品的使用功能提出了要求,但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产品性能评价方法却是“真空”地带,标准的缺失也制约了LED美容仪行业的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导致消费者难以分辨产品优劣。

为满足消费市场需求、规范LED美容仪器产品,保障消费者权益,AMIRO觅光联合牵头编制了《家用美容仪器性能要求及测试方法第4部分:光辐射美容仪》团体标准。该团标准规定了光辐射皮肤美容仪性能评价的术语、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标志说明、包装、运输、贮存要求,并对光辐射皮肤美容仪的产品一般要求、使用功能评价、性能(波长、辐照度等)指标评价等方面提出要求。

经过数次深入调研、会议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公示等环节,该团标经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审查通过正式发布。此团标的发布,无疑填补了我国在LED美容仪性能评价领域标准的空白,为规范商业乱象、净化市场环境提供参考依据,向广大消费者传递消费信任、促进品质消费升级,助力家用美容仪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夯实光电技术实力 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此次团体标准发起方AMIRO觅光成立于2015年,始终致力于光电科技与精准医学在护肤领域的创新应用。在品牌发展初期,AMIRO觅光便筹建了光电科技、数字传感、透皮递送三大内部实验室,后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分别成立联合实验室,形成“3+4”科研链条,并与中大八院、成都二院等大型三甲医院及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展开多中心的、多人群、多场景的人体功效临床试验,以产学医研的深度融合推进前沿技术在护肤领域的转化落地,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更个性化的“精准护肤”体验。

凭借多年的光电技术积累,AMIRO觅光基于国人细分需求,创新研发了超声、射频、LED光疗、热电提拉等技术类型的家用美容仪产品,其中LED美容仪正是其核心产品线之一,目前已打造了多款创新型光疗产品。

如品牌首款穿戴式LED美容仪高能光疗修护面罩,创新四重高能光波从根源全面修护肌肤屏障;为了满足消费者全身护理的需求,AMIRO觅光专研21.5°聚能大灯杯,以177mW/cm2院线级大能量+四重院线级精准窄谱光打造觅光大排灯Max。

近期推出的觅光彩虹光面罩则从光源上升级,首创新一代5层光技术,采用红光、黄光、蓝光、绿光、近红外光5种精准波段,打造净痘、舒缓、亮肤、紧致等4大模式,使光能同时作用于肌肤多个皮层。此外,产品配备173颗灯珠,可达到135mW/cm²大能量,升级三大光学结构让到脸光路更聚焦、更全面、更均匀,针对T区、面中等5大痘痘问题“重灾区”,加倍光能分布,分层分区精准解决痘肌问题,高效净痘淡印,实现痘肌全链路管理。

企业供图

作为国内家用美容仪的头部品牌,AMIRO觅光不仅重视自身产品的创新升级,也历来重视行业标准化研究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参与到各项行业标准建设中,不断助推家用美容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除此次LED美容仪领域团标外,AMIRO觅光还在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组织下,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编制了《家用强脉冲光治疗仪》团体标准,联合广东省化妆品学会先后牵头制定了国内首个美容仪配套面膜团标《适用于射频仪使用的面膜通则》和《适用于配合射频、微电流类家用美容仪的精华通则》等团体标准。

此次《家用美容仪器性能要求及测试方法 第4部分:光辐射美容仪》团体标准的出台,无疑将让家用美容仪市场标准进一步完善,行业将逐步进入产品功效规范化、标准化的崭新时代。作为家用美容仪行业头部品牌,AMIRO觅光也将以产学医研融合推动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推动行业科学、有序地良性发展。

图片来源:企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