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第一时间

比亚迪增持至90%,不争气的腾势将奔向哪

拍摄:刘晓梦 剪辑:刘晓梦 网编:产经中心 2021-12-26
近日,戴姆勒与比亚迪签署了关于调整其合资公司腾势架构的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戴姆勒和比亚迪将分别持有腾势10%和90%的股份。有关事宜有待相关监管部门审批,计划于明年年中完成。成立11年,拥有戴姆勒与比亚迪两大背书的腾势,曾是中国高端电动汽车代表之一。但由于产品滞后、品牌力不足等原因,尽管股东双方多次“输血”却未能将腾势送入的增长赛道。股比调整同时,腾势今后如何发展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事实上,为激活低迷的腾势,比亚迪和戴姆勒将分别对其以货币方式增资10亿元。 本次增资资金主要用于腾势新能源日常运营资金,有利于推动腾势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为腾势新能源打造更优质、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提供资金支持。此外,腾势将于明年推出新车型,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腾势运营团队将确保现有腾势客户继续得到相关的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