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第一时间

探访视频|冬奥金融服务已就位!这家冬奥村银行有啥亮点

出处:银行理财频道 拍摄:马嫡 薛典 剪辑:薛典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1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嫡 实习记者 薛典)冬奥村进入奥运时间,冬奥金融服务也整装待发,在冬奥村里,来自全世界的冬奥健儿们,将会有哪些不一样的金融服务体验?近日,北京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冬奥村的中国银行北京冬(残)奥村支行,进行提前探馆。 中国银行北京冬(残)奥村支行是中行在北京地区筹建的三家冬奥临时网点之一,整体面积249平方米,该行也是北京冬奥村第一家完成装修空间的商户。网点内部设置有客户服务区、柜台服务区、客户洽谈区、后台办公区、辅助区,覆盖了所有分区功能。柜台服务区设置4个现金柜台,客户服务区设置自助兑换机(外币兑换机)、现金智能柜台、ATM存取款一体机,移动智能柜台等自助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冬(残)奥村支行内布设了两台业内首款可以兑换数字人民币硬钱包的外币兑换机。这两台外币兑换机可支持办理外币现钞兑换人民币现钞,兑换、充值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以及查询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余额。 在赛时期间,无需注册和绑定手机号、银行账户,包括外籍人士在内的用户就可将18种主流外币直接兑换成数字人民币。 北京商报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外币现钞兑换充值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业务。根据实时汇率,用10美元成功兑换了63.14元的数字人民币。 中国银行北京冬(残)奥村支行行长孟伟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籍人士在冬奥村内消费的时候使用数字人民币会更加便捷。 在网点的人员配置上,据介绍,中国银行北京冬(残)奥村支行工作人员共28人,网点所有人员均经过层层筛选,接受了专业知识、业务技能、语言交流、服务礼仪、应急处置等多维度培训,目前这支冬奥金融服务队伍已全部集结、整装待发。 北京冬奥村预计将于2022年1月27日正式开村,3月16日闭村。届时,网点将在冬奥会期间为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1600余名冬奥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冬残奥会期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500余名冬残奥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外币兑换、支付清算、数字人民币等金融服务。目前北京冬奥村广场区有15家商户已安装中行POS机具,中行为其提供收单及数字人民币等金融服务。